炸裂小公主

各种女人创造中

假如赛车变成人——异形

*贴吧发过,是我


“韦天龙?!”没等历史老师发难,目光虚焦的阿龙已然回过神来,抓了抓后脑的头发,略显窘迫又真诚地发问:“老师,为什么,草原民族的传统中,兄长去世,弟弟必须娶、娶大嫂呢……”

同学们在“娶”字出来时已漏出一两声讪笑,待阿龙话音落下,正要放声笑作一团,却因老师严肃的神色而先后噤声。

“这种行为在今天看来确实不可理喻,但在草原民族的家庭中,遗孀改嫁意味着带走嫁妆彩礼,所以为了避免家族财富被分割,弟弟必须娶嫂子。”尽管对于小学生而言这似乎不大好理解,老师依然正色道,“理解历史现象一定不能陷于当代价值标准,这是大家要注意的。”

阿龙轻轻点了点头,比起刚才精神了些,但注意力仍未聚于课上。


已经答应了父母要兼顾四驱车比赛和学习,阿龙总不能天天放学都往猛虎四驱店跑,自然也未与阿玲阿刚同路,一个人在路上孤零零地走着。

“书包给我。”阿龙瞥见一个穿着深蓝色外套的男子走近,下意识地捏紧书包肩带,没等把书包带褪下,他的手又松开了,脸上继而泛起淡淡的红晕。“不用了,异形,谢谢你。”

“想什么呢?这个表情。”异形比阿龙高上一头,留着清爽的黑色短发,一张淡漠的酷脸上难得露出点不符形象的八卦神情,“谈恋爱了?”

“喂……”阿龙的声音变得有点别扭,不自觉地像在哥哥面前一样对异形撒起娇来,待他调整过来状态,书包已经被异形剥走了。

“我要查查你这包里有没有证据。”异形将两边的书包带和在一起斜挎肩上,配上他敞开的印有银白闪电的帽衫和又酷又冷的外表,可以说是每个女孩子学生时代都迷恋过的痞气少年了。

“我在想你。”阿龙诚恳道。明明是对他好,异形却带着那么点凶巴巴的气势,跟哥哥还真是相差很多。哥哥总会带着宠溺的笑摸他的头的。

“你……”异形少见地吃瘪,嘴角抽了抽,把戴着露指黑手套的手放到阿龙头顶捋了捋他的黄毛就算惩戒了,“你这小子,说话可真肉麻。”

异形,冠军,外表不像传统的热血竞技主角一样“一身正气”,却秒杀了更多四驱少男少女的心。异形本应在发令枪响后一路飞驰,一骑绝尘,却偏偏在遇上阿龙的时候像辆临近报废的老车一样“走走停停”。

“我想,哥哥把你留给我,是为了让我以你为榜样,激励我在四驱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,是这样么?”阿龙看向异形,褐色的瞳孔熠熠发光。

“恩……”异形心说,我要是回答你这是因为你哥懒得带我走,是不是太残忍了。等等,这事好像对他异形更残忍吧,干嘛揭自己伤疤啊?

异形和阿飞这对搭档之间少有什么互吹彩虹屁的动人时刻,但他们依然惺惺相惜。阿飞赋予异形最先进的技术,异形回以绝对的速度,赛场上的一个波动,他们就能读懂彼此。

也许不带他去投奔霍震,是为了保存本心不受侵染……?异形想到这里,微微地心动。

“哥哥是爱你的,也爱爸爸和妈妈。”异形重复着自己对阿龙讲过无数次的话,他揉了揉太阳穴,这怎么跟哄女朋友的时候说“我最爱的是你”那么像呢?

“我知道!”阿龙抢白,他的音量不曾提高,反而减弱了些,语调放得更柔,“哥哥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。你是最好的,异形。我的操控技术还不够好,所以才会输给大杰小杰……”

“赢比赛的事情就交给我,你不用太担心,先前那只是维护一下小朋友的自尊。”异形叉起十指伸个懒腰,对于比赛他一贯只发表这种不容置疑的宣言。

“我想,我也该长大了,”阿龙道,犹豫着,还是没把“异形已经不适合你了”那封神秘电邮的事说出口,“我不该依赖哥哥和你。”

异形愣了半晌,又抬起手替阿龙顺了毛,他总是轻轻地撸一下就缩手,也许是不想崩了高冷酷炫的人设:“你这小子,我倒要看看你有没有能耐做出比我厉害的赛车。”

“谢谢你!”阿龙扎进异形怀里,结结实实地抱了他一下,虽然力气不是很大,异形还是感到身后一百斤的书包一晃,整个人有一刻被甩出去的失重感。

“不过在此之前,能罩你的只有我,知道吗?”异形卸下背包,老老实实地双肩背上,“对了,你想我的时候为什么脸红?”

评论(5)
热度(1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炸裂小公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